部门简介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作者: 日期:22-04-01 10:48:58



体育教研部主要承担学校公共体育教学、组织校内外运动竞赛、体育科研、学校运动队训练、全民健身活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以及大学生国防教育等多项任务。体育教研部设有办公室、4个实验室、教学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大学体育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等机构。其中,办公室主要负责体育教研部日常行政工作;实验室主要面向全校学生提供日常体育锻炼和指导工作;教学委员会主要负责指导公体教研室和军事理论教研室的教学指导任务;学术委员会主要对于体育教研部的科研进行指导。大学体育教研室负责对全校学生开展公共体育课程的教学,军事理论教研室则负责全校学生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的教学。

体育教研部现有教职工25人,其中专任教师21人。教师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10名,讲师6名,助教7名。近年来,体育教研部的教师学历层次也逐渐提升,现有博士1名,硕士16名。体育教研部目前为全国大学生排球协会副主席单位,浙江省大学生排球协会主席单位,国家体育总局武术段位(一至四段)证书授予单位,浙江省涉外武术教练员培训基地,国民体质健康监测中心,浙江省中小学体育名师工作站。

 体育教研部发展的总体目标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及《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等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普遍增强学生体质,不断满足学生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的体育人文环境和体育健身氛围,提高体育健身意识,培养体育健身习惯;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和提高教师素质;明确学科建设方向,加大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力度,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加大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逐步改善体育场馆和设施不足的现象,加大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的经费投入,保证体育竞赛活动的正常开展和运动水平的不断提高,努力发展学校体育事业,加大学生的国防教育的力度,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