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9年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工作
作者: 日期:2019-04-11 12:03:42


4月10日,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要求,我校组织了240名大三学生参与此次体质健康抽测。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作现场动员。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体育部作为主要负责部门,测试前为相关班级配备了专职教师,提前两个月进行每周2次的体能恢复训练和指导。本次抽测项目共计5项,包含坐位体前屈、50 米跑、立定跳远、800米跑(女)/1000 米跑(男)和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在各学院、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学校安全有序地完成了本次抽测工作。



据悉,省教育厅以高校为单位,将各项目和综合测试成绩的合格率、良好及以上率等指标进行统计,并作为高等院校接受办学能力评估时的一级指标,是考核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学校教育工作评优的重要指标。我校也将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各学院年终考核指标之一。

    下一阶段,学校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断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工作,切实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