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武术队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日期:2019-06-26 11:01:09


    6月14日至18日,以“慧定峨眉·武动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四川峨眉山举行。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支队伍约5300余名武术运动员参赛。在体育部吴炜、李志良、崔文娟三位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武术队12名队员发挥出色,斩获2金8银14铜,充分展现了浙外学子的风采。  
  赛前,副校长柴改英看望慰问备战锦标赛的武术队教练员和运动员。她详细询问并观看了武术队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对体育部、教练员和运动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柴改英勉励大家结合武术精神,秉承“明德弘毅,博雅通达”的校训精神,在实现自身体育梦想的同时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比赛期间,武术队员与业内专家进行交流,收获颇丰。此次锦标赛是面向全世界传统武术习练者的世界级赛事,旨在为全世界武术习练者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我校学子走上“武”台与世界对话,以武术作为实现国际化交流的桥梁,为我校培育国际化人才起了一定作用。

 



    该赛事在中央电视台5套播出。据央视报道,作为国际武术联合会六大官方赛事之一,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一届,已成为目前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大型体育盛会,被誉为“武术界的奥运会”。
  据悉,2019年我校武术队还将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和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等赛事 。


 

  附:获奖情况
  经管学院17旅管4班滕日镕获杨氏太极拳金牌、杨氏太极剑银牌,16国贸2班方汝斌获华拳银牌、双剑银牌,17旅管1班李雨桐获查拳银牌、九节鞭铜牌,18会展1班徐蕾获剑术铜牌、象形拳铜牌,18国贸2班王汉宇获朴刀铜牌、八极拳铜牌。中文学院17媒体1班吴怡获吴氏太极拳金牌、42式太极剑银牌。电商学院、科技学院18电商1班唐三春获南拳银牌、南刀铜牌,18电商1班吴思凡获八极拳银牌、双刀铜牌,18科教1班张中钦获查拳铜牌、刀术铜牌。西语学院17俄语2班吴昭锦获42式太极拳银牌、扇子铜牌,18德语1班陈飞宇获象形拳铜牌、棍术铜牌。东语学院18朝鲜语1班程单获杨式太极拳铜牌、枪术铜牌。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