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教研部组织开展课程思政讲座
作者: 日期:2022-06-02 15:13:41

6月2日,由体育教研部主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课程思政研究与实践中心协办的校课程思政系列讲座第八讲顺利举行。体育教研部书记李宁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了以“体育课程思政与教师行为素养”的专题报告。

    李宁老师从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讲起,引出课程思政的话题,以及体育学科的核心素养。他强调,体育课程作为学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基础“课程”,重点在“思政”,关键在“教师”。


   

  李宁老师结合多个项目的体育教学案例,生动展示了思政教育与体育教学的融合,阐述了在新时代党和国家队高校体育工作的新导向,以及对体育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实现体育教师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李教授的报告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老师们对思政教育与体育教学创新的新思考。

    体育教研部的全体教师参加讲座并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讲座内容更好的消化吸收,不断更新教学观念,融入到实践中。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