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作者: 日期:2019-09-29 14:34:37

为推动体育教研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保持初心本色,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现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如下方案。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教育全体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党建促发展,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浙外体育发展全过程,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砥砺新风貌、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三、活动载体及时间安排

(一)9月份

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党课。把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党课和政治必修课,教育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组织“师德师风自我剖析”为主题的教研活动,帮助教师在事关国家、教育事业、学术活动、学生、同事与自我等问题上树立正确的思想与行为规范,是要在较长的时期内和教师个人及其群体中,使这些正确的思想与行为规范保持其稳定性、覆盖面和影响力,从而调动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设立党员“初心墙”,开展一次“理想需求调查”,引导党员畅谈共产党人的初衷,树立远大理想,确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定位,在教师岗位上,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作用。

(二)10月份

在庆祝建国70周年之际,加强教职工的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的教育,开展关于“新中国70年党的政治建设历程及其特点”的等主题讲座、座谈会等活动,引导部门教职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正能量。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到烈士纪念馆接受正面教育灌输,从历史、思想、情感三个方面入手,引导党员铭记党的历史、严明党纪党规、激发为民初心、永葆党员本色。

贯彻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中强调的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10月启动16级至19级全体在校大学生体质测试普测工作,全体教职工做好体质测试工作,按时向教育部和教育厅上报我校体质测试数据,并对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为学校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措施的出台提供决策依据,为各学院充分了解学生的体质情况,开展针对性的体育活动提供参考。

(三)11月份

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报告会。全面展示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充分体现部门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

举行校第十届体育艺术文化节活动,做好开幕式、田径运动会的顺利开展。通过本次运动会检阅全校师生体育运动水平;通过本次运动会公开展示全校体育教学课;通过本次运动会集中展演浙外精神风貌、校园文化。

四、有关要求

1、注重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帮助党员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找准主题教育需要解决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倾向性问题,晒准问题清单,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打牢坚实基础。

2、活化教育形式。以党课、座谈、讲座、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历史纪念馆等多种形式,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多样性、趣味性和实效性。要利用部门网站、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网络平台,为党员提供学习便利,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覆盖到每个党员。要对活动实施全程纪实和痕迹化管理,全面展示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思想、新举措、新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做真做实。

3、确保取得实效。要把主题教育活动与部门工作及各项党组织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要坚持统筹兼顾,用部门的发展成效检验教育成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党员带头、以上率下、由下至上的工作导向,着力在破解难题、凝聚共识、体育育人上取得明显成效。





            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

                                                   2019916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