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习武初心,牢记传承使命 ——我校武术队在省大运会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日期:2019-10-24 09:22:38


    2019年10月18日至20日,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甲、丙组)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2所本科院校和9所体育专业院校的371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十名武术队队员在吴炜、李志良、崔文娟三位老师带领下共获1金4银、一项第四、一项第五、两项第七,甲组女子团体第一、甲组男子团体第七的优异成绩。李志良老师获优秀教练员的称号,方汝斌同学获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博大精深,武术是承载着中华民族记忆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校武术队秉持“崇文尚武、立德修身”的宗旨,不忘习武之初心,牢记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的使命,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武术精神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曾在多个重要场合提到文化自信,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和灵魂,武术蕴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武术队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坚持包含中国武术在内的民族传统体育自信。作为浙外学子的武术队员在此次比赛中谨记“明德、弘毅”的校训,以最好的姿态展现在全省本科院校面前,赛出了风格与水平,收获了掌声与祝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武术队全体始终牢记!


比赛成绩: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