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育部、马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会
作者: 日期:2022-11-08 13:27:19

为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进一步增强学用结合能力,11月8日,体育部与马院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就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参加并作领学。


 

赵文波副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大学责任》为主题进行了领学。在领学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关键是要结合学校实际贯彻好、落实好。

赵文波全面细致的解读了如何全面正确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重要意义以及共同富裕,并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进程中高校如何承担以及怎样承担历史责任进行了深度讲解。

赵文波强调,大学在承担历史责任中,一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行塑人打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师队伍,以文化人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校园文化,引领和教育学生知校、爱校、荣校;二要全面服务国家区域和改革发展,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具有前沿性、理论性、基础性的新型智库建设;三要全面参与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参会其他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