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浙江省高校健身气功·八段锦邀请赛获得佳绩
作者: 日期:2022-11-20 10:02:36

    11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森林健康节暨2022年首届浙江省高校健身气功•八段锦邀请赛在衢州常山县举行。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聚焦森林健康运动、推动县域绿色发展,以“健身气功赋能人民健康 森林运动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通过举办精彩赛事、开设对话论坛,促进森林健康运动和传统文化深度融合,探索“健康+体育+文化+生态”新发展模式,进一步搭建体育运动的骨架、凝聚产业经济的血肉、汇集文化精神的灵魂,为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典范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赛事中,来自全省高校百余位健身气功爱好者齐聚于“千里钱塘江,最美在常山”的常山江畔,参加第二届森林健康节暨2022年首届浙江省高校健身气功·八段锦邀请赛。参赛选手白衣轻拂,仙气十足,与烟雨朦胧的常山城融在一起,别有一番诗意。

    11月19日上午,经过各高校激烈角逐,在体育部吴炜老师领队,崔文娟老师和李志良老师的指导下,由吴瑶遥(中文学院)、马亿璇(中文学院)、赵媛媛(国际商学院)、欧语秋(西语学院)、屠梦瑶(东语学院)、高嘉仪(艺术学院)六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荣获集体赛二等奖和集体赛创新奖,吴瑶遥、欧语秋、马亿璇三位同学荣获个人赛三等奖。



    11月20日上午,参加第二届森林健康节的部分嘉宾和高校大学生们来到达塘村、郭塘村、芳村未来乡村,考察了解我县新农村建设情况。近年来,达塘村、郭塘村通过党建联建机制,组成富好生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打造“早上好”品牌,发展茭白、月季、丝瓜络等产业,实现后进向先进的华丽蜕变。芳村未来乡村以“宋韵芳村、油茶原乡”为主题,打造了集宋韵文化展示、油茶展销、研学旅游等为一体的乡村综合体,以文化产业和油茶产业双兴旺助推村民共同富裕。考察团一行近距离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在了解各村新产业新业态的成功经验过程中,感受乡村振兴与民族传统文化的紧密联系,增进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地址:中国·杭州·留和路299号 电话:0571-88213083 邮编:310012


浙ICP备11019885号    版权:浙江外国语学院